小炸

只磕BG(还是冷圈)的死宅

【二代/蚁蜂】Scott的道歉日常(短篇)


配对:Scott Lang x Hope 【BG】



1.


Hope正努力做到以完全平静的心情面对车上这个在她世界里消失了两年的男人,亦或是说,前男友。


她最讨厌不辞而别了。而Scott,是踩在她这条线上长达两年之久的男人。



Scott在一片颠簸中醒来,看到的就是两年以来他对着空气说了无数次对不起的对象,是梦吧?他想。

“Hope?” Scott眯着眼睛看着她,她的头发长了好多,可看起来也瘦了好多,哦是的,他们在逃亡,日子大概不会比软禁在家的他好过多少。

“我不会还在做梦吧?”Scott还在彻底清醒的边缘中挣扎,在他思维发散之际,也就不由自主把心中疑问说了出来。

“你觉得是真做梦了还是真在量子领域看到我妈妈了?”Hope也不指望他能在这种状态下回答问题,但还是公事公办地问了,果然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


随即Scott条件反射似地想起了他还在软禁的事实,而Hope好像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一样解释道:“Easy,Scott. 在那些傻子眼里你还在家。”

Scott这才放心了一点。

似乎是怕Scott再打开他问题小王子的开关,Hope补充道:“它的行为被设置成模仿你日常的模式,睡九个小时,看五个小时电视,在浴室里待两个小时。噢天,鬼知道你在干什么。”


“不,我没有···”Scott作出虚弱的辩解,但想了想还是不要反驳为好,他叹了口气,他现在是彻底清醒并相信这不是梦了。


车内暂时恢复了Scott醒来之前安静的气氛。只有Scott忍不住把目光一直往驾驶座上瞟,Hope看起来正心无旁骛地开着车。


这对Scott来说这真是诡异的沉默,他不确定如果现在道歉的话,Hope会不会立刻把他赶下车或是破口大骂。

不过,实际上无论哪种结果他都甘愿承受,他在德国机场闯的祸已经够大了,一想到这他也不犹豫了:“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关于德国的事。事发突然,我没想那么多,Cap突然派人告诉我他需要帮助···”


该死的,明明在家想好了台词,说了这么多次,怎么真到这时候就不会说了甚至有越描越黑的感觉。


Scott有点想捶爆自己的大脑瓜。


“Cap?”Hope不知是好笑还是好气了,这是男人的友谊吗?她觉得有点匪夷所思,才几天,小名都叫上了。


“···Tain America, Cap. 我...我们都这么叫。”Scott立刻弱弱地补充道。

“总而言之,我,我真的很抱歉,对不起。我知道你很生气,我没有想到我会被抓,我···”


“你没有想到的事情多了去了。听着,Scott,我不需要道歉,我唯一还愿意理你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们需要你脑袋里的东西。” Hope面无表情地打断Scott的话。


Scott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看着前方。

过了一会,还是缓缓低声说道“···,Hope,我很对不起。”


而Hope不作回应,开着她的车。




2.

“我每次捉迷藏都会躲在那个衣橱里。”

“噢那你怕是对捉迷藏有什么误解,Hope。”


“Scott,你这个蠢蛋才对捉迷藏的精髓一无所知。”

若不是提起了童年,Hope觉得她绝不会和Scott多说一句话,尽管刚才在车上经过Scott一番真情实感的道歉后,她决定先让他私自跑去德国机场的事情翻篇。


“不是的,Hope!你看,捉迷藏的重点在于藏,什么叫藏,就是不要让人找到嘛!”Scott说完,还自我肯定式地点点头。


“不,你懂什么!捉迷藏的快乐就在于被找到的瞬间啊,所以我总躲在衣橱里,总能很高兴被找到。这说明妈妈她会来找我的,说明他们都还在这里,说明他们还爱着我,说明···”

Hope的声音越说越小,到后面已是不自觉地哽咽。她竭力想控制自己的情绪,却发现自己陷入了回忆的漩涡中。

一瞬间她的脑袋闪过很多画面,与母亲玩耍的时光仿佛就在不久前,可中间又隔着无数个孤独的日夜。


她看向Scott,勉强露出一个不算微笑的笑脸。


Scott今天第n次想把自己的大脑瓜捶爆:他是魔鬼吗,两年没见的女朋友不好好哄着还差点把人说哭了。


可他对女强人的眼泪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呐。


Hope看向他的时候,他分明在那带泪的眸子里看到了他几乎从未窥见过的一面——她的不安与无助。

Scott忽然明白了他是多么混蛋,自己的不辞而别就像是在提醒Hope童年里经历过的父母无数次突然落下她出去拯救世界的那些日子。


他上前一步握住了她的手,而Hope就像溺水的人想要拼命抓住那根救命的稻草一样,在Scott握住她的手的同时也用力回握着,她低头看着相握的手,喃喃自语一般问道:“你们都会在的吧?”


Scott点点头:“Hey,Hope,我们都还在,我们也都爱着你。Hank,在量子领域的你的妈妈,还有我。好吧,虽然你妈妈现在不在这,但我敢打赌她肯定无时无刻都在想念你。”

Hope露出了解释然的微笑,虽然眼角还有可疑的泪痕。



Scott松了一口气,“Hope,对不起,我···”

我为所有事情感到抱歉。

只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Hope打断:

“好了,你今天道的歉够多了。”

于是回归的蚁人看着即将再次成为他女朋友的女士,作出了承诺:

“好吧,我答应你,我会努力跟你们一起找到你的妈妈。”


“而且,我不会再走了。”








本炸的瞎说:不要学我——一个思源枯竭靠旧糖续命的作者,而且对不起大家我真的很没用呜呜呜,不会写吻戏也开不了车呜呜呜,标题也不会取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